报考自考要什么条件-报考自考需满足条件
先不说如何查书,更不用非得去填个表,反正想进自考嘛,你心里得有数:只要你有个能拿出的毕业证,那就能当个考生。
这年头,想进自考的门槛并不高,就连能够说,除了那些连毕业证都拿不下来的运气成分外,简直人人都有资格。 你想考,起初得是个大人,不过这个年龄的界限挺宽泛,三十岁、四十岁、五十岁,只要你当过工,当了有过小孩儿,要么是个退休老头老忒,根本上都算数。
这年头,哪位还不是个十几二十岁的“大人”了?只要你不未成年,根本就没人能拦着你。自然,要是你是个刚走投无路的人,那可能还得先找点活干,让自己有点存有的理由。 想拿证,你得掏空自己的钱包,这钱不是你能随意省下的。据懂行的人说,哪怕你只是想拿个自考本科,一年下来也得攒够一万多块。自然,这钱得自己掏,不能指望别人借钱给你。想省点吧?那就不如索性直接上成考,反正那时候你也是花钱拿证,只不过那时候的毕业证含金量低了一截,含金量低到连个一般/平平人都不配拿来当理由。 你想考,还得有个能考得下去的心态。
毕竟,哪位不想早点拿个证呢?那是你成年以来的第一个大腰果,你图个啥?图个脸好看了?图个别人家夸你了?图个能少交点税?自然,图个能找个好工作,要么图个赶明儿能管孩子。
毕竟,拿个证,那是大人的入场券。 你想考,还得会学。
这学,可不是那种你坐在椅子上一睁眼就背的哑巴学。要想考上,你得能坐得住,还得能沉得住气。
比方说,每天得能挤出两小时来突击,要么更久点,每天只有一小时也积少成多。 再说说那考试,你手里要有一张手卡。
这张手卡不是啥高科技玩意儿,就是一本厚厚的书,就是那本你要是没看过的书。想拿那个证,你得把书里的每一句话都背下来,把每一个公式都能推导推导得清清楚楚。
这书,随意你找哪本都行,重点是把书里的字都记住。 想拿证,还得有个理由。
这个理由,不是非得是你要当老师、当医生,也不是非得是你要创业。你能够是个上班族,想学个会计证;你能够是个宝妈,想学个英语老师。
只要你想,你就有理由。自然,要是你是个只想混日子的,那还得想想,混日子还能考吗? 最终,你想拿证,还得有个“幸存者偏差”的运气。
毕竟,这年头,能考的人忒多了,能考上的人又少得像针尖上的蚂蚁。
比方说,全国就有三千万考生,但能考上的还不到万分之一的。
这就好比你想在三百六十五万人的麦田里,找到一颗金子。有的金子是假的,但好歹是金子;有的金子是确实,但还没到能卖钱的地步。 你想拿证,也得有个“幸存者偏差”的运气。
毕竟,这年头,能考的人忒多了,能考上的人又少得像针尖上的蚂蚁。 实际上,想拿证,不是啥金招牌。它就是个证明你长大了的证明。
你想考,就大胆地去考吧,别管别人如何说,也别管书厚不厚。书厚不厚,那是你书没翻那会儿,不是你命不好。书厚不厚,那是你书没翻那会儿,不是你命不好。 你想考,就得有点能耐。
这能耐,不是是啥大才,就是你能坐得住,能沉得住气。
比方说,每天只有一小时,也能积少成多。
这就能积少成多,就能积少成多。 你想考,还得有个理由。
这个理由,不是非得是你要当老师、当医生。你能够是个上班族,想学个会计证;你能够是个宝妈,想学个英语老师。
只要你想,你就有理由。自然,要是你是个只想混日子的,那还得想想,混日子还能考吗? 你想拿证,还得有个“幸存者偏差”的运气。
毕竟,这年头,能考的人忒多了,能考上的人又少得像针尖上的蚂蚁。 实际上,想拿证,不是啥金招牌。它就是个证明你长大了的证明。
你想考,就大胆地去考吧,别管别人如何说,也别管书厚不厚。书厚不厚,那是你书没翻那会儿,不是你命不好。书厚不厚,那是你书没翻那会儿,不是你命不好。 想考,就得有点能耐。
这能耐,不是是啥大才,就是你能坐得住,能沉得住气。
比方说,每天只有一小时,也能积少成多。
这就能积少成多,就能积少成多。 想考,就得有个理由。
这个理由,不是非得是你要当老师、当医生。你能够是个上班族,想学个会计证;你能够是个宝妈,想学个英语老师。
只要你想,你就有理由。自然,要是你是个只想混日子的,那还得想想,混日子还能考吗? 想考,就得有个“幸存者偏差”的运气。
毕竟,这年头,能考的人忒多了,能考上的人又少得像针尖上的蚂蚁。
声明:演示网站所有内容,若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来源于网络转载,仅供学习交流使用,禁止商用。若本站侵犯了你的权益,可联系本站删除。
